無CP,純粹主從閒聊。

 

 

  從東洋運過的舶來品放在柳祺臨辦公桌上,那是東洋使臣送來的禮物。
  說是朝貢什麼的,但這種說法讓人無法理解。

  如果要朝貢的話,對象應該要是中央的德信帝才對,不會是他這個鎮守東方的楮國之王。
  別說是讓中央知道,就算是讓楮國國內的保皇黨知道,都會成為一個大問題。

  「翔羽,你抽過這個嗎?」他拿起那盒雪茄,富饒興味的把玩著。

  楮國參謀總長趙翔羽身著一襲樸素的青色朝服,站在柳祺臨身旁。聽見這句問話,他先是恭敬一揖,接著回答:
  「稟大人,微臣離國時還沒有雪茄這樣東西。不過這應該不是從微臣的祖國而來,而是西方進口的。」
  「西方……怎麼感覺聽到讓人頭痛的字眼了。」柳祺臨悶聲一笑,將雪茄盒放回桌上。

  他轉頭,自鬆軟的扶手椅上起身,走向看得到楮國首都全景的落地窗旁。
  他想著很多,包括東洋人對他「朝貢」的事,包含他從探子那收到的消息表示--中央的德信帝已經命在旦夕之事。

  「翔羽啊。」柳祺臨用那雙讓他看來宛如狐狸的瞇瞇眼斜望著趙翔羽。
  「臣在。」趙翔羽應。

  「依你之見,天下現在是分還是合呢?」

  趙翔羽直著身子,沉默了會兒,最後又是一揖。

  「臣認為,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柳祺臨又是悶聲笑著,那已然成為他的一種招牌。
  他明瞭趙翔羽不明講有很多原因,其中包含著他並不想在這種地方直接招搖,那絕對不是個好手段。

  「翔羽,去拿根雪茄來吧。」

  年僅二十七歲的一國之王這麼說道。

 

【雪茄‧End】

真的極短!(笑)
四王一衛的設定並未公開發表過……所以這是之後的事情。
大概會把四王一衛全部試寫一次再說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十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