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匈→←奧
※三人行的話我大概只能寫得出這種淡淡的短篇吧。 

 

 


「我一直都很羨慕她能那樣對你。」
「本大爺的立場也跟你差不多啦,腐敗的小少爺……。」

銀髮男人和棕髮男人相視,苦笑。

「結果我們所愛上的她,都是跟自己無緣的那個部分嗎?」

《三叉點》






【A】Austria.


他練習今天剛寫出來的新曲,為她寫的新曲。音符輕柔、優美,卻又帶著剛硬之氣,符合他心中對她的印象。
縱使她在他面前佯裝的多麼乖巧、溫柔、體貼,那也都只是她的一部分而已,他知道她還有另一面的,而那一面……

並不是他能擁有的範圍。

他將樂譜放在譜架上,整了整自己的長衣,坐到椅上,他側頭望向後院,雖是冬日,暖陽卻依然耀眼得令人睜不開眼。鏡片後的雙眼瞇起,仔細瞧著在外頭靜靜打掃的身影。

她還是如同以往一般,看起來令人安心的翠綠背影。亞麻色的長髮隨著微風飄揚,他看著這背影露出了笑,舉起雙手放在黑白鍵上。

一道深藍色身影闖入的瞬間壞了他練琴的情緒。

戴著黑色手套的銀髮青年狂妄地踏進他的庭園,這也不是第一次了。他總是穿著那身深藍色軍服,從髮色到瞳色無一不吸引人注意。

普魯士。那是外人對他的稱呼。
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則是他們稱呼他的名。

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也是她叫出口的,他一直都稱呼他為普魯士。直到她來到他家後的不久,有天他走入了他的庭院。

「等等,笨蛋先生!你在幹什麼!?」
「基爾伯特?」

在他身邊的她出聲,一臉驚訝的喚著他的名,那是他第一次明白原來這兩人交情斐淺。而後普魯士無數進出他家庭院,卻幾少踏入他家一步。只有她在後院的時候,他才會堂而皇之的進入。

然後他始終看著這兩人,心情複雜。
在他身邊,她不同於他印象中的溫柔、體貼、規矩,而是變得有點粗暴、有點強硬。

但他似乎總能在他們兩人的互動中找到新的東西。
新的她,那不曾在她面前展露的她。

也因此,寫給她的曲子每次都因為新的發現而有所更動,因為那不是最完整的她,還不夠好,那不是能給她的曲子。

他沉默地盯著外頭,接著將樂譜從譜架上拿下,放到一旁,拿出了新的空白譜紙。在曲名的地方他想也沒想,寫上了「給伊莉莎白」。

接著房間回歸了寂靜,只剩下羽毛筆在紙上不斷劃下音符的聲音。



【P】Prussia.

他一開始到底為什麼會闖入這兩個人的生活呢?

本來只是想看看從小生活在一起的青梅竹馬變成甚麼樣子,順便嘲笑一下那個小少爺被匈牙利那個男人婆搞得一蹋糊塗的樣子。

結果一走進他的後院,看到的卻是那個不可置信的景象。
她居然拿著掃把乖乖的掃地,穿著那身過往根本不可能在她身上看見的連身長裙。他錯愕、慌亂、不知該如何是好。

最後第一次的闖入結果是他落荒而逃,別說嘲笑了,連個聲都沒出。

第二次他做好完善的心理準備之後踏入,看著她露出跟過往完全不同的溫和笑容幫那個小少爺泡著紅茶。

她會做家事、會泡茶、臉上的笑容溫柔,表情跟身材穿著都充滿女性的魅力。他站在後院的窗外看著她,心中充滿挫敗感。

搞甚麼嘛。

他嘖了一聲,又走得離窗子更近了點。接著他就看見那個小少爺憤怒站起的身影,以及她錯愕的唇形。

「基」、「爾」、「伯」、「特」。

那是他的名字,至此他終於笑了。太好了,她依舊是他認識的那個匈牙利,是同一個人沒錯--下一秒,飛過來的平底鍋更加強了他所認知的事實。哈,她還是那個伊莉莎白‧海德瓦里,那個以為自己長大就會長出小●●的男人婆--是嗎?

此後他變成了奧地利家的常客,每次找到她的時候他總是忍不住對她惡作劇、鬧她、開玩笑似的玩弄她,而她也毫不猶豫的反擊、回擊甚至進攻。

可是他到奧地利家的時候,其實會先偷看她在幹什麼,再去找她。

如果他也能被她那樣子對待的話,他好希望…
好希望她能對他溫柔點。

就像對小少爺那樣般溫柔、體貼。但他又不希望她變得跟他記憶中的伊莉莎白完全不一樣--如此矛盾的心情在每次的拜訪中相互牴觸著。

唯一不變的是,他對她的感情。
他只想跟她在一起,更久一點,或許哪天她就有機會像對待那個小少爺一樣對他溫柔了吧?

一這麼想,他又再次帶著那狂妄的笑容,踏入了那塊已經被他踐踏過無數次的漂亮草皮上。



【H】Hungary.

她的心情一直都很複雜。

跟羅德里希在一起總是能讓她特別平靜,那種溫柔伴隨而來的安全感總是讓她感受到微小的幸福。
跟基爾伯特在一起雖然總是吵吵鬧鬧的,但那種活潑快樂的感覺總是讓她想起過往的時光,她當然求之不得……

但,若是要她從他們兩個之中做選擇,那大概是辦不到的事情。
畢竟她甚至沒辦法把她對羅德里希跟基爾伯特的感情下定義。

那些是無以為名的情緒。

雖然她說是喜歡羅德里希的,但毫無疑問基爾伯特的確是她最能表露真實一面的對象。

這種情感讓她很難再無視基爾伯特在她心中的地位。
複雜、交錯、混亂。

最後乾脆忘卻,就讓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等到需要抉擇的時候再去想吧!

但,他們三個人還能繼續和平到什麼時候呢?
這或許也是他們都不願面對的問題,所以無人提起。

她站在廚房,泡了兩杯茶。
她想著,右邊給羅德里希少爺,左邊給基爾。

基爾喜歡甜的,多加一匙糖吧。
羅德里希少爺的要加牛奶才行。

將兩杯茶跟茶壺放到托盤上端了出去,她迎面見到的是在下著西洋棋的兩人。羅德里希執白棋、基爾伯特執黑棋,盤面上看起來不分上下。

就跟他們在感情上的狀態一樣。

「羅德里希少爺,茶,小心燙。」她對羅德里希露出溫和的笑容。
「笨蛋基爾,這給你,別弄太甜!」她對基爾伯特輕聲斥責,帶著關心。



「「知道了。」」
兩人不約而同的同時回應,而她的臉上也浮現了滿足的幸福笑容--



【三叉點】‧End。







後記:
這是早上聽歌時突然冒出的靈感,只是覺得扣除我個人的私心外,或許這三個人就像這樣吧。

淡淡的、有點甜又有點酸的感覺。
嗯…閒暇之餘跑來打了這篇文,第一次寫普匈奧。不過我的本命當然還是……嗯。(?)

好啦,那就這樣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十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