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黒のシャルノス&紫影のソナーニル
※劇本:櫻井光 原畫:Akira。(應該兩款都是吧?)

附帶一提,我現在正在弄赫炎。
赫炎的原畫不是Akira,不過兩者的上色系統都有一貫的噓屋風味。 

總之先來講噓屋。
所謂的噓屋就是Liar-Soft,也就是這家公司→http://www.liar.co.jp/
由櫻井光(我一開始還眼殘看成杉井光,想說原來杉井老師有寫這種劇本...對不起,我錯了。)所撰寫的,預計出六部的色彩系列(?)遊戲。品名我就不列了,進去都找得到。
昨天跑到PTT的H-Game板上問有沒有類似漆黑跟紫影的遊戲呢?結果得到幾個名稱,其中也有提到Rail-Soft這家公司,這家公司是Liar的姐妹會社,只不過那畫風我實在吃不下去,加上我最近真的很忙,所以只好再看看。(結果今天就跑去弄赫炎了。)

噓屋的下一款(第二十九款...這絕對是極少數H-Game會社能到達的遊戲數量|||b)是娼館經營SLG,那個我就先不提,有興趣的可以去官網找找。如果不意外,色彩的最後一色會在今年十一月推出。(好像是慣例?沒仔細看)

今天要講的是算比較近期推出的兩款→漆黑(2008)&紫影(2010)(附帶一提,其實中間有夾個2009的白光,不過白光的評價比較兩極,加上我不喜歡那麼亮的東西,所以就...)

以下劇透可能有,採條列式。


漆黒のシャルノス





1.在網上有找到人名考察,如果套上人物考察的話這款真的非常有趣。
2.故事背景是在英國倫敦,講得很清楚。
3.我當初看到M的第一個想法是黑綱,不過他跟黑綱真的差太多了。
4.不是王子拯救公主,也不是公主拯救王子,而是公主拯救魔王。
5.你就乖乖的標R-15會怎樣啊?明明是H-Game卻沒有半張圖打馬賽克啊wwww
6.每段故事都有讓人感嘆的地方,很無奈。
7.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玩SLG的部份讓人很開心,因為我很懶(炸)
8.莫蘭的轉生讓我笑了出來,不過,也好啦...
9.或許因為遊戲裡面啥都沒有,所以光是Mary叫M的本名「James」的時候我都覺得甜(掩面)
10.玩完之後記得去看官網小說,Mary跟M...給你錢,快點做啦...(痛哭)
11.其實聲優讓我有點遺憾,有些感情詮釋我覺得沒有很好(汗)
12.當然,沒有全語音讓我更遺憾,除了M以外的男人都沒有聲音這點更是遺憾到不行。
13.音樂非常棒,真的非常棒,原聲帶可以去找...
14.人名提示:M=莫里亞提教授。Mary=阿嘉莎‧克莉絲蒂。
15.基督山恩仇記。
16.(補充)話說回來一般的女孩子會直接這麼沒禮貌的叫(應該是)長輩名字嗎?Mary你說說看。(喂) 

 

紫影のソナーニル



1.比起漆黑,這款甜的讓人沒有懸念。(這是相對論,以一般的H-Game來看當然還是差很多。)
2.是的,這款也沒有打馬賽克的CG。不過對於性的描寫是有的,跟漆黑相比強烈很多。(依舊是相對論)
3.其實我看到RutesB假死的那張圖我有嚇到...囧
4.地上世界的故事背景是美國紐約,這也是講得很清楚。
5.在官網看到機械卿的人氣投票是第四名,但我玩到最後一章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汗)
6.機械卿的造型跟態度一度讓我想到鳳曉生...。
7.算是比較偏暗黑童話的故事,不過地上的現實讓人苦笑。
8.報紙更正錯誤就完了,到時候一定會面臨強制GameOver的局面,請務必去找攻略。
9.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玩到最後一章的最後一個選項炸掉,想說算了我無所謂了.....(沒存檔意味)
10.這款A跟Lily起碼有做啊!M跟Mary學著點好不好!(被黑之王鍵刺穿)
11.音樂依舊很棒,跟漆黑比的話我比較喜歡紫影的OP,漆黑的配樂。
12.這款的考察我就沒有很認真去找...(喂)
13.原聲帶也是找得到的。
14.全語音。不過我比較希望漆黑全語音啊。(淚)
15.美術風格相當強烈,這點在人物設計上就有非常明顯的表現。
16.話說回來A讓Lily變成魔法少女那幕有夠像少●革命,只差車掌沒從Lily身體拔出劍...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十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