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原分家主從。
※「你也,不過是我被規制的人生下的一部分而已。」

--

他在被強迫跟菅原瑛里華分開之後第一次見到他的後見人。
她說,她叫八十嵐曜。但他明白她根本不是八十嵐家的人,只是被領養的孩子。
他的後見人不是八十嵐家純正血統的後繼者,一般來講他應該要抓狂,但他沒有。

「呵。」
十歲的他笑了一聲,十三歲的她一頭柔順的黑色長髮,坐在他對面,穿著白色和服
。雖然尚未成熟,但卻是男性看到都會有衝動的光景--不過現在她對面的只是個
十歲的男孩而已。

男孩穿著不符合年紀的黑色西服,打了一條短短的深藍色緞面領帶,坐姿呈現盤腿
狀,雙手卻撐在塌塌米墊上,完全沒有十歲小孩該有的氣質。

「……唉,什麼後見人不後見人的。」男孩嘆了一口氣,這使得坐在對面的少女蹙
起眉。
「弘行少爺,是因為我的血統讓你不滿嗎?」
「我沒有想那麼多。」

男孩苦笑,少女感到這男孩身上與眾不同的氣質,不像一般的孩子,有些不同。
起碼她自己在十歲的時候講話是不曾這麼成熟過的。

她沒有盯著他看,側頭看向庭院的小橋流水,菅原分家中唯有弘行的房間旁有特別
造景,刻意製造成跟本家極為相似的模樣,如此一來身為瑛里華「半身」的弘行也
能夠更加體會到瑛里華的感受--當初的造景工人是這麼說的。

而她問過這件事之後在心底暗自覺得可笑,眼前男孩的命運顯然被擅自決定。不過
他現在卻一派悠哉的坐在自己面前,到底是為什麼呢?十三歲的少女不明白。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八十嵐家的大姊姊。」他說完之後沉默了一會兒:「...直接
叫你曜可以嗎?」
「請自便。」她應。

「我並不是沒有自己的路可以走,只是這個路的空間有範圍跟限制。作為我的後見
人,你應該知道的是我一點都不悲觀。」男孩的眼神驟地冷漠,「我知道自己的能
力遠遠超過瑛里華,你只要跟我有一樣的認知就好了。」

她沒有答話。
從他的話中聽得出來他還是有搶奪繼承權的野心,也對,正常人都會有。更何況她
也見過本家的大小姐,就目前看來的確並不怎樣,甚至可說是無知的可憐。本家的
人把她當寶一樣捧在手上,最終會導致她的滅亡。

但眼前的這孩子就不一定了。
或許來當他的後見人是對的,她此刻這麼想。

「嘿嘿嘿。」男孩笑得有點奸詐,卻意外的適合他,「從今以後,你就在我身邊一
輩子吧?雖然你可以隨意嫁人,不過要經過我同意哦。」

她伏地,而他走近她將她扶起。
就像皇帝扶起他的臣。

「除了我的身邊,沒有我的命令,你哪裡都不可以去。」
十歲的男孩說出極度偏激的話語,而少女只是冷靜地對著他的雙眼,沒有回應。他
代表這是答應。

這段關係就此開始。

他十四歲那年,作為他的生日禮物,她來到他房間的門口。
一襲白色和服,是跟她們見面那天一模一樣的款式。而他那時房內除了他之外還有
另一個人,是設樂理。

「--你的生日禮物來了啊,小弘。」
「……」

她驚訝地發現他沒有回話,接著兩人似乎低聲討論了甚麼,只見打開門的是穿著立
智館學院中學部校服的設樂理,他面帶微笑的向她點頭,用鼻子輕輕哼著歌,往走
廊的另一端離去。

穿著黑色和服的弘行坐在房內,示意她進入。 
「生日禮物?」
「生日禮物。」

簡短的問答,她卻發現眼前自己服侍四年的「弘行少爺」臉上沒有平日的笑容,反
而是繃緊神經的感覺。這跟他認識的那個總是頗有餘裕的少年不太一樣。

 「說真的,沒有必要做這種事。」他面無表情的低著頭,「曜,你跟這裡的其他人
都不一樣。」

沒有八十嵐家的血緣,沒有必要做這種事。 
弘行其實不想破壞現在的關係,所以才提出這種提議。

「我要是真的動手,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原諒我自己。」
「您不應該是這麼溫柔跟正經的人。」曜突然笑了。眼前的少年並不是他平時的
樣子。輕浮、冷漠、放蕩、毒舌,這才是少年平日的模樣。

然而他只是嘆了口氣。
「因為我是『鏡子』。」他苦笑,遂於她面前卸下防備。
她沉默地聽他說著,心跳因他的自白而越來越大聲。她並不認為自己會變成他吐實
的對象--連設樂理跟菅原瑛里華都沒得到的待遇,她只是個隨從而已,怎麼可能
會得到?

「演戲演久我也會累的。」菅原弘行揉了揉眼,好像真的很累似的。
「……弘行少爺……」她想說些什麼,卻發現自己根本說不出口。

弘行吐了口氣,嘴角揚起溫柔的笑,這是服侍他四年以來她第一次看見的笑容。她
終於證實了她長期以來的想法--這個人是溫柔的、體貼的。

「如果討厭的話,您可以嘗試離開這個家。」她提出建議。
「……去哪裡呢?」

弘行輕聲說著,哪裡都去不了,除了這個地方哪裡都去不了。
「如果是瑛里華大小姐肯幫忙的話--」曜話說到一半立刻噤口不語,因為他發現
弘行眼中一閃即逝的憤怒,只是瞬間顯現的殺氣卻已足以凍結空氣。

 弘行沒再說話,只是默默盯著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十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