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跳下去的話,一切就會結束了吧。」
少女把鞋子放在高樓邊並排,站在屋頂邊緣的她毫無畏懼的看著下方。

她跳了下去。 

腦袋想著很多東西。
包括那些人欺負自己的記憶、那些人打從心底嘲笑她的記憶、跑馬燈般閃爍在腦海中。
那些沒欺負人的孩子也沒幫她,只是看著。

為什麼不幫我?求助的眼神發出救援之聲,然而他們無視了。
他們只是冷漠地坐在一旁觀看,有些人甚至不願意與之接觸。

為什麼呢?

沒關係,這樣的話一切就結束了吧?
少女人生的走馬燈即將進行到最後一個畫面的同時--她突然覺得自己飛起來了。

正確的說法是飄起來了,那種不真實的感覺,比在遊樂園坐自由落體時還要更加不真實。
那懸浮在半空中的感覺彷彿靈魂被抽離般,讓她誤以為自己如果睜開眼往下開就可以看到
自己的身體墜落在地面上,旁邊用鮮紅色點綴的畫面。

抱持著這樣的覺悟,她睜開了眼。

沒有。
居然什麼都沒有。

自己確實的飄浮在天空中,支撐著自己重量的是一個看起來大自己一兩歲的少年,而那個
少年的背後有著少女這輩子看過最離奇的東西--翅膀。

就像天使一樣,大大的兩個白色翅膀。

「想成為小鳥的話,沒有翅膀是不行的吧?」少年的語氣很輕。
「你是……天使嗎?」
「身為一個無神論者,我決定否定你。」少年緩緩降落到地面,將少女安置在地,「你看
得到翅膀?」

少女一臉猶豫,小小聲的「嗯、嗯…」著回應。
是不是看到了甚麼不該看的?難道不是自殺死但還是會死在這裡嗎?

少年挑起左邊眉頭,像在思考什麼似的。
似乎經過一番內心掙扎,少年緩緩開口,語氣依然如此輕,就跟他剛才接住她時她的感覺
一樣。

「跟我來吧,我帶你去見一個人。」少年沒等她回應,就逕自轉過身去。
少女緩緩地站起身,在茫然的思考中隨著他的腳步而去。

已經沒有可以回去的地方了,
那就去未知的地方吧?

這是十二年前的故事。
十二年後,少年成了青年,二十七歲的他在那天帶少女進入的房間中認真端詳著資料,耳
邊傳來大笨鐘的鐘擺晃動時發出的聲響,而房間的主人在書桌上轉著鋼筆。

「W,小鳥答應我的條件了哦。」R提起引起他注意的話題。
「……影臣,我記得我跟你說過不能讓她進來這裡的。」W面無表情地將資料夾放進看似
老舊的書櫃中,「為什麼呢?」

「這是那天讓她進來這個房間的你的錯。」

鷹司影臣停下轉鋼筆的動作,俐落地將它放回左胸口袋。

「……知道嗎?」

W--水無月羽翔轉過頭,看著面帶溫和笑容的男人。

「我不知道。」他堅定地反駁。

少女隨著少年的腳步來到校園深處的一個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十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