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Committee


  隔天早上,會議室內。高橋、前田以及陽菜都在。
  應該說只有這三個人在才對。

  高橋打電話到麻里子的醫務室,發現電話線似乎還是處於被拔掉的狀態,無奈之下只好打麻
里子手機,沒想到又是處於關機狀態。她看著依舊因為時差而略顯疲態的陽菜,陽菜的嘴唇微微
嘟起,似乎很不滿現在要她等人的狀況。

  事實上她也應該生氣沒錯,因為這是高橋叫她來的。

  高橋昨天送她回家的時候提醒她今天要來跟麻里子做資料上的交接,畢竟她不在的這段時間
都是由麻里子暫代醫官兼參謀職位,所以現存的安排除了高橋之外大概就是麻里最清楚,尤其是
關於A組的「未來」這部分,基本上要麻里子來解說才有辦法完全交代。

  平時的會議時間是九點半,為了這件事高橋特地九點就叫陽菜來,此時已經九點二十五分卻
還不見麻里子的人,也難怪陽菜會生氣。

  「たかみな。」陽菜喚著高橋:「你昨天有通知篠田醫生這件事嗎?」
  「前天有跟麻里子說了,她應該記得吧。不過都二十五分了,最晚九點半她會到,可是這樣
可能會拉長原本的會議時間……」高橋看似有點困擾的模樣,站在她身邊的前田眉頭微微皺起,
伸手將桌上被高橋弄亂的一堆資料抄起,分類整理好再放回桌上。

  「あっちゃん、謝謝。」高橋轉頭去跟前田道謝。
  「……たかみな,下次注意點。」前田則沒有對上她的雙眼,直視著前方。剛好會議室的大門
被打開,穿著深藍色西裝的人影走了進來。、

  陽菜並沒有立刻反應過來,直到高橋大喊一聲:「麻里子!你終於來了啊!」她才發現眼前這
個穿著深藍色西裝外套,內搭銀灰色西裝背心繫上天藍色領帶的人就是昨天那個偷吻自己的醫生。
今天經過特別打扮加上頭髮側分後又變得更加不一樣,若不是事先知道她是女性,恐怕路人見到她
都會覺得這是個俊美過人的美青年。

  「會議時間不是九點半嗎?篠田的手錶難道出錯了?」
  「啊。果然是忘了吧?麻里子,我有跟你說今天要早點來交代事情的。」
  「……欸?」

  麻里子難得露出困惑的神情,顯示記憶中似乎沒有過這件事存在。陽菜面無表情地看著麻里子
走到自己對面的位置坐下,看著自己的目光雖然沒有惡意,但也沒有善意。

  毫無感情,就跟昨天一樣。就是因為這樣才讓陽菜對她的印象如此之差。

  在高橋還沒來得及開口之前,其他幹部紛紛從會議室門口走了進來。有些人似乎還不知道陽菜
已經回來的消息,用驚訝的眼神看著陽菜。但大致上還是用開心的笑容望向她。

  「怎麼辦?」前田輕聲問。
  「先把正式議程處理完再來處理這邊的事吧。」高橋低聲回應,眼神交互望著麻里子和陽菜兩
人之間,這兩人昨天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壓抑中內心的好奇,她看著前田將剛才整理好的資料一份
一份發給全體人員,到最後坐到長方會議桌主位的正對面坐下。

  ACE就位,就是會議即將開始的證明。
  高橋深吸一口氣,撫平內心不安的情緒。

  「那麼,開始吧──」與剛才不同,此刻她拿出身為總長的威嚴說道。

  ※

  會議途中各幹部報告的事項包含交易,進口、出口。以及K跟B兩組的近況動態,還有最近正在
崛起,在名古屋跟大阪那邊的其他組織動態。人員的分配,誰該出差誰要回來,這些理論上都不關
屬於後勤的麻里子跟陽菜的事,但他們倆個人仔仔細細的將每句話聽在耳裡。

  「接下來,各位針對最近K組的狀況有什麼意見嗎?」高橋詢問。
  K組最近動向十分不明,大有聯合大阪地方的組織起來奪權的姿態,對總本家的報帳不明確,
人員調度報告也都拿過去的來充數,派人去傳話也只得到打太極似的回應。看樣子對方似乎打算開
始動作。

  眾人沉默,高橋轉頭望向麻里子:「麻里子,你覺得怎樣?」
  「篠田想聽小嶋小姐的意見。」她箭頭一轉卻直接把問題丟給陽菜,這讓高橋吞了口口水。她本
來是打算在陽菜熟悉事務之前讓麻里子帶著她的,現在看來麻里子似乎完全沒有那個意思。反而一副
就是衝著陽菜的勢頭。

  陽菜瞬間被問到的時候有些尷尬,但臉上立刻轉為職業性的笑容:「陽菜覺得篠田醫生應該比陽
菜更熟悉現在的事,畢竟[b]早上特別早來卻沒被交待任何事[/b],現在只能聽聽而已。」

  「早上忘記一事的確是篠田不對,不過總覺得小嶋小姐對篠田有什麼更大的誤會。」
  「陽菜跟篠田醫生見面不到兩天,應該沒什麼好誤會的。」
  「是嗎?」
  「篠田醫生如果想談私事可以等會議結束後再談,現在是會議時間。」
  「小嶋小姐說得也是,那麼我們回到正題好了。」

  高橋原本正想開口阻止兩人繼續爭執下去,沒想到麻里子話題一轉又將話題拉回原點,此時掃視整
個會議室,眾幹部們似乎也不覺得剛才的對話有什麼問題,對上高橋眼神的大家聳聳肩,她旁邊的高城
也只是露出了有點無奈的苦笑,至於坐在主位正對面的前田則依舊毫無表情。

  「回答總長的問題,篠田認為K組目前暫時不可能行動,因為她們還處於跟我們A、B兩家不可分離
的狀態,若是此時獨立沒有任何好處,就算跟關西有所聯絡,一旦開始行動也是遠水救不了近火,在關
西那邊派人到來前K組就會被A跟B組殲滅,但還是需要提防,因為──」

  「因為過不久關東跟關西的聯合大會就要舉行,而且也要注意B組那邊的動向,可能會被拉攏到K組
那邊去。」

  不等麻里子把話說完,陽菜便接了下去。

  「雖然陽菜覺得B組的柏木總長不會跟K組合作,但底下的組員就很難說。」

  麻里子被陽菜的一番話弄得沉默下來,在短短不到一個半小時的會議報告中就可以組合出這樣的程度
,這女孩子的觀察力不是一般的強。剛才是存心呼嚨自己嗎?還是自己真的被她討厭了?

  「兩位說的都有道理……那這部分就交給情報組了,指原?」高橋指名坐在角落,看來不太起眼的女孩
,「麻煩你去調查K組的底細。」
  「是!」指原頗有精神地答道。

  緊接著高橋又分配一些事項之後,看了看時鐘,發覺自己還有別的公事要忙。只好讓陽菜跟麻里子單獨
留下交待剛才沒說完的事,自己則是先行離去。而高橋一離去其他人也跟著離去,會議室瞬間只剩下陽菜跟
麻里子兩個人。

  對麻里子來說這是解釋昨天那件事的好時機,對陽菜來講卻感覺像是被信賴多年的青梅竹馬丟入虎口似
的。

  「那麼──」麻里子坐到主位上,將椅子拉到陽菜旁邊,臉上依舊是溫柔的笑,「我們就開始開會吧?」
  陽菜雖然現下不想跟這人單獨相處,但為了承接職務也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點頭。

  「嗯。」

 

  【02.Committee】End

後記:
麻里子的西裝就是西裝廣告的那套…原本想讓他穿黑的,但為了凸顯他不太一樣所以就,好吧,深藍。裡面沒寫到的事是她左耳有戴耳環。
陽菜穿的是黑色連身長裙/小禮服,花樣之類的目前還沒有想到…。
總長是黑色西裝+黑色蝴蝶結,阿醬差不多但沒有蝴蝶結,而且阿醬連裡面的襯衫都是黑的。附帶一提阿醬出門的時候還會戴黑手套。
指原是情報組……只是純粹就她是阿宅這點來分配而已(附註:這是刻板印象,阿宅不見得很會用電腦。)。西醬跟Akicha只是純粹想讓他們露個面,之後大概還會有耳控之類的。

下期才是真正會議內容觸到核心的部分,這集就只是…這樣那樣,簡單敘述。
那麼,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十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