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鏡像倒映》的本篇是刊載於原創小報《Note.》的小說。
※關於《鏡像倒映》的人物設定可以參照「Blinded Eyes」 ,名字發音是來自作者世界的惡意。

穿過雲縫而灑下的陽光。

【水無月羽翔/22。】

16:00

下著雨的天氣連帶使得室內的空氣都產生了一股霉味。

學生會的資料不知為何總是整理不完,某位偉大的學生會兼漫研社長
就是愛給人找碴,我深深地如此覺得--雖然他從小就是專門給人添
麻煩的。

「唉。」忍不住重重地嘆了口氣,下次一定要清楚地告訴影臣這種事
要做得早點說,不然自己的事都做不完了還在這邊消耗時間真煩啊。

將資料夾用力塞回櫃子中,關上櫃子的大門,鼻腔突然竄入一股熟悉
的清香。 

「遙奈?」沒有回頭便知道來人是誰。
穿著高中部制服的她從我的身後來到了我的身旁,上了高中之後她將
原本深黑色的長髮染成深棕,似乎是配合姐姐的喜好,
溫柔的笑容則
還是一如既往。

弘行曾經說過這女孩是可以掃除一切陰霾的太陽,我不敢保證他說的
是不是真的,不過起碼對我而言是如此吧。

「怎麼來大學部了?」
「因為想跟小翔一起回家。」遙奈像是理所當然似地說著。

啊,的確是,好像有段時間沒一起回家了。
看狀況,今天万里似乎沒辦法跟遙奈一起走的樣子。 

「那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雖然已經知道答案了,但我就是想問。
「小影告訴我的。」
嗯,果然嗎?

「等我把資料處理完我們就回去吧。」我指向背向書桌上的一疊資料。
「那遙奈也來幫忙!」

她說完就直接往書桌旁奔去,認真地盯著資料看。

令人厭惡的霉味不知為何消散了些,或許只是因為在這個空間待久的
關係,也或許是因為這個女孩在的關係。

有沒有一個人光是待在你身邊就讓你感到溫暖呢?
我想是有的,不就是這個人嗎?

這麼一想,我忍不住看著她的背影微笑了。

【鷹司影臣/22。】

14:00

下雨的時候我總是喜歡待在圖書館的最角落,一個人靜靜地看著書。
不但能讓心情平靜,也能讓腦袋整個冷靜下來。

但我討厭雨天,因為雨天總是讓人會想起不好的回憶。灰濛濛的天空
似乎總是在提醒著我什麼一般。

通常我都是一個人,但今天比較特別,在我對面的有隻貓。
生物分類學名為人,實際上卻是一隻貓。

可愛的小貓,名為神取遙奈的小貓。

我抽出鋼珠筆在我倆在圖書館交談用的筆記本上空白的部分寫上:
「遙奈,喵一下。」

「小影,這裡是圖書館哦。」她用可愛的字跡快速地回答我。
「意思是不是圖書館的話就會叫嗎?」我放下書,開始針對這問題追擊。

原本坐在對面只是安靜寫作業的她,此刻深深皺起眉頭。

「要喵也不會喵給影臣聽。」
居然認真的用漢字寫了我的名字,明明暱稱的時候都是平假名(かげちゃん)
啊,在生氣嗎?我一隻手撐著頭,富饒興味地看向她。

「影臣的眼神好詭異。」
「你的幻覺。」

我的黑色和她的藍色在筆記本上快速交錯著。

「變態。」
「聽到你這麼說我真傷心。」

再這樣下去好像就變成調戲等級了吧?還是收斂點好,我抬起頭,看向鼓起
臉頰的她。嗯,真的很可愛、好可愛。雖然說這種話大概會被万里宰掉,
不過可以的話我也真想要有個這樣的妹妹。

「影臣還有煩惱嗎?最近。」
「嗯,沒有了。」
「難怪遙奈最近什麼都讀不到。」
「那是因為我變強囉,本大爺超強的。」
「中二病。」
「……一下子是變態一下子是中二病,是跟誰學來的東西啊?」
「弘行。」
「哦。」

好,我知道了,下次見面的時候就揍菅原一拳吧!在心底下定決心之後,不
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的關係,突然有點想睡了。掩著嘴打了個大呵欠,遙奈
的筆迅速地在筆記本上移動著。

「想睡的話就睡吧。」
「我怕遙奈把我一個人丟在圖書館。」
「不會,遙奈會叫你起床的。」

寫完之後她放下筆,以女性而言略小的手掌拍拍我的頭,「嘿嘿」的輕聲笑著,
用口型示意。

「睡吧。」

嗯,說得也是。
我一邊享受著被溫暖的手掌摩娑的溫度,一邊趴到圖書館的桌上。

如果是遙奈的話絕對不會丟下我的吧。
絕對不會的吧--因為是個,這麼純粹又溫柔的孩子啊。

【神取万里/18。】

18:22

 因為高中部學生會的關係所以比較晚離開學校,打了遙奈電話又沒接,
是已經回到家了嗎?下雨天,應該不會在外面待到太晚吧。
遙奈很怕寂寞,所以不能放她一個人啊。邊這麼想,我又再度加快了腳步。 

神取家本家在關東,而我跟妹妹則在關西念書, 雖然關西京都這裡本來就
是靈氣聚集之地,所以父母才希望我們還未成長成正式陰陽師之前待在這
裡。當然,是由我來照顧遙奈。

最近因為正逢學生會交接跟我個人直升資料的準備時期,所以沒辦法陪遙奈
回家。但每次回家時總可以看到她用笑容迎接我。

若那不是逞強就好了,我打從心底如是想。
邊這麼想,我到了家門口,正準備拿口袋中的鑰匙打開門時,大門已經被打開了。

「歡迎回來,万里。」
「啊,我回來了。」

又是那個溫柔卻又帶了點脆弱的笑容。
在逞強嗎?遙奈。

我關上大門的同時,遙奈就撲向了我。
「……万里、」在我懷中,像隻貓咪般磨蹭的她。
「嗯?」
「好想你。」

明明只是簡單的幾個字,卻打入心房。
遙奈比任何人都還清楚我要什麼,從小到大都是如此。體貼又溫柔的女孩,
雖然有時候會說出奇怪的話,但總是為我著想。

有這樣的妹妹真是太好了。
雖然厭惡著這不可分離的血緣關係,但卻也在同時深深的眷戀著它。

真是矛盾呢。
忍不住對冒出這種想法的自己苦笑,我跟遙奈就這樣靜靜地相擁著,待在玄關
過了幾分鐘,直到咖哩的香味從廚房飄過來。

「今天晚上吃咖哩嗎?」習慣性的在耳邊細語。
「嗯,因為万里最近很累,所以想煮万里喜歡吃的東西。」微微拉開距離,
遙奈用近乎犯規的視線仰頭看著我,「不喜歡?」

遙奈做的什麼東西我都喜歡啊。
搖搖頭,像個姐姐般輕吻她的額,「謝謝,你快去準備吧,不然等下咖哩焦
了會很麻煩哦。我先換衣服,等等就過去。」

嗯!
她用力地點點頭,立刻轉頭往廚房奔去。從她的背影還可以看到那對大耳朵
泛著鮮豔的紅色。

雖然外頭下著雨,不過屋內的溫度跟遙奈的存在讓我整個人從裡到外都溫暖
了起來。所謂的太陽似乎就是這樣吧?並非刺眼、耀眼、而是足以使人安心
愉快的存在。

對我而言,遙奈就是如此。
無人可以取代的,我的太陽。 


 

 【雨和太陽‧End】

後記:
無意義的短篇,依然只是想傳達遙奈在壞掉之前是大家的治癒系(到底)
自己寫到咖哩可能會焦掉的事時突然想到昨天ㄌㄉ(為保護當事人只以
注音顯示)的咖哩鍋煮到焦底的事件……。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十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