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制度、條例、約束。
※所謂的人性。

螢光筆一筆畫下,名單上一個女孩子的名字被塗上黃色。
快要違反條例的女孩。

螢光筆總是拿來標示特別的事物。
特別重要,特別需要注意、亦或者是,特別危險。

「又一個啊。真是的,幹嘛不勸她畢業就好了呢。」
到時候被拍到的話不但這裡也麻煩,她自己也麻煩啊。

是的,我們有義務糾正這些孩子。
可是這些孩子卻不想離開。

「我不會被發現的,我會盡快跟對方斷絕關係!所以…」
警告對方的時候,對方也只是如此說著。我也只能沉默。
我盡了告知的義務。

或許有些孩子真的會跟對方斷絕關係吧,但眼前的這個
我想並不是。

希望團內的成員有人得知之後會阻止她吧--…

然而還是太遲了。
報導出來了,我收到了通知。

「那麼,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能怎麼辦。」

我拿起紅色的螢光筆。

「也只能這樣了。」
「不過畢竟是比較有價值的,可以考慮讓她留下來嗎?」
「……」

紅色螢光筆停在半空中,我斜眼看向對方。

「跟總製作人聯絡一下嘛。」對方對我如此道。
沉默了會兒。

「你自己處理。」
我如是說,將紅色螢光筆放回桌面。
接下來怎樣,就沒有我的事了。

 

【螢光筆‧End】

後記:

這幾天發生了很多事,讓我開始思考很多問題。
這是價值觀與價值觀之間的衝突,也是我自己的良知感性理性三者之間的衝突。

除了某陣子為了感情的事之外,我的人生大概不曾這麼矛盾過。
其實這是沒有必要認真的事吧,畢竟只是娛樂。

不過我想藉由這種東西我開始反思起很多事,關於人的事。
話說螢光筆的本篇其實是一個有點好玩的大綱,是我高二時生活壓力大太苦悶
所想的東西。

或許很多人都沒有體會過在體制內對體制質疑卻又無法提問的感覺吧。
或者該說就算提問了也沒有人回答你,試圖反抗只是找死之類的。

不過這樣真的是對的嗎
或者其實那些東西是積非成是呢

這已經不是我一家之言能談的範圍了,所以就到此為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十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