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然也有我非常在乎的事,但很多事對我而言都是沒必要的口舌之爭。
※想玩的話當然可以拔刀出來戰一下,問題是何必?

這個BLOG大概本來就沒什麼人看,然後這暑假幾乎是等於荒廢狀態。
嘛,雖然我自己本身的能力上成長的部分不多,不過我想了很多事,心
靈上也算是有些成長吧。

當然這裡是輕鬆的BLOG,我們就不談政治經濟那些沉重的話題,雖然
我接下來要講的事也不是什麼輕鬆的東西就是了。

然後內容很雜這樣。

自從喜歡AKB以來就聽到很多各式各樣的評判,包含台灣的娛樂媒體總
是不寫好話,只挑毫無根據
毫無意義的東西拿來當作台灣的新聞(這

讓我考台灣的新聞程度是否跟對岸其實差不多,好吧,或許真的差不
多。真是令人絕望的結論。)

周圍的人問我為什麼喜歡AKB?我現在的確沒有喜歡AKB(我喜歡的是
過去的AKB),但我喜歡小嶋陽菜跟篠田麻里子,一位在籍一位不在籍
的AKB成員。好,喜歡AKB的原因是因為這是一個故事,如果要講起AKB
甚至是可以寫一篇論文來探討它的歷史、發展、運作模式以及行銷的,
這沒有問題。

這就是我曾經喜歡AKB的理由,它無庸置疑是個優秀的故事,無論是
有人安排或者無人安排的。

而我喜歡這樣的故事,就這麼簡單。

然後我身邊最常聽到的,無論是來自家人或者四面八方的評論就是AKB
有什麼好的,假唱團體、整天露奶,盡是這些被台媒誤導的結論。有
時候真的會很想說:去你的台灣垃圾媒體。

好啦,今天你很喜歡這個故事,但有人這麼大力地抨擊你喜歡的這東西
你該怎麼辦呢?有人選擇戰,我選擇笑而不語。在這上頭的口舌之爭是
多的,我不是那種你討厭我喜歡的東西,我會拼命幫它開脫的那種人(
除非有深到讓人哭笑不得的誤解在)。當然,如果你針對我,那就不能
怪我不客氣,你自找的。不過目前我還沒碰到這種人。
(好吧,如果現在有人講AKB壞話我不會說什麼吧。但現在講到麻里
跟陽菜的壞話就不是開玩笑的。)

這段時間以來,雖然不是AKB,不過也有我喜歡的別的東西被我自己的
--嘛,姑且稱得上是友人--抨擊。我一樣笑而不語,但這次是知道
講了也沒用,我沒有必要去戰一個無知者。起碼在我眼裡是這麼回事。

久違的網誌讓我講句真心話不為過吧?在我眼中那個叫做眼界狹隘,人
生而有言論自由、思想自由,他有講的權利,而我會嘲笑對方的無知跟
幼稚,同時也會覺得對方的某些言論或許有可取之處,這並不衝突。

於是對方罵對方的,我繼續看我的。

最起碼他不是跑到我面前來說很爛(呃,等等,好像有這回事。)

我覺得這是最底限的尊重了吧?不在喜歡那樣事物的人面前說那東西很

爛,就像我不喜歡大島我也不會跑到大島飯面前說她很爛啊,但討厭她
是我的自由吧,所以我可以在我的網誌說好啦我就是不喜歡她嘛,不過
我會直說我不喜歡她啦,省得大家浪費時間這樣。不過就算到這種程度
我也不會說人家是婊子就是了,做人要保留最基本的水準啊。

但有一陣子我不知道為什麼老是碰到那種很愛在別人面前說別人喜歡的
東西很爛的人。我聽到別人喜歡我討厭的東西我只會呵呵兩聲,或者皺
起眉頭,最不禮貌的大概就是問:你怎麼會喜歡這種東西?吧,不過倒
不至於會去說什麼。

自己碰到這種人的時候該怎麼辦呢?以前我大概就情緒激動地跳下去戰
了(當然,如果現在講話戳到我某些點比方說一直說自己總選舉投好多
票你們怎麼都不努力之類的我還是會直接跳下去戰)不過現在更多的時候
我連解釋都懶。

不懂就算啦,反正講也沒用,大概是我遇到的人(包含我自己)都異常
固執,聽不進去吧,講半天還是堅持己見,這樣好累哦。

這時候就會覺得人際關係真是讓人感到煩躁啊,因為是朋友你不能對對
方發火,當然有人說:這種朋友還要幹嘛?

嘛,到底是幹嘛呢。呵呵。

當然,目前跟我深交的朋友會碰到這種情形的基本上是零,至於什麼是
深交,什麼不是深交?反正大家自己心中有一把尺,也有可能我覺得這
樣叫深交對方不覺得那叫深交,誰知道呢。

寫這篇只是因為這段時間以來碰到很多有的沒的,當然其實跟AKB沒什
麼關係,只是我不想直接寫出問題核心。不過看得懂我在講什麼的或許
就看得懂了吧;理所當然,這篇文章,當事人是看不到的。

大概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十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