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王一衛人設。
我相信痞客在毀掉我的排版這件事上永遠不遺餘力,請大家忍耐點。

 

【楮[ㄔㄨˇ]國】
國名由來:
東方四神屬青龍,五行屬木。(軍服蒼蘭色)
楮國=青龍衛士。每年到了春季便會舉行青龍祭祀的活動。


「效忠永朝嗎?嗯,大概吧。」

楮王-柳祺臨 字 曜常
男性,年二十八,黑髮碧眼,但雙眼時常瞇著,扣除此長得算是清秀。身長一米七五,身形並不強壯。
柳家本為楮王世臣,世代忠心。楮國起初為永朝初代永明帝四子封國,傳到第三十一世王楊璿起兵造反,根據紀錄,此時柳家次子柳祺臨痛下殺手包圍楮王府,親自將楮王壓到王都,此番被認為是「大義滅親」的行為受到眾人讚賞,而在位的烈信帝決定將楮國王位封予對朝廷忠心數百年的柳家,祺臨父柳震軍繼王位一年不到便急病去世,由柳祺臨繼位,當年二十三歲。朝中傳說有可能是祺臨下的手,甚至連當初楮王造反也是他暗中推波助瀾,但無人能證實此事。
在位五年多次抵擋外來的進攻,曾用一千親兵抵擋海外派來的一萬大軍,並且毫無損傷,因此在國內有著「蒼之軍神」的封號。(青龍衛士軍服為青藍。)
有一兄長柳祺迎,在朝內當官,一心一意只想輔佐皇帝,因此早早拋棄了繼承權。

關於柳祺臨本人的個性:
有人說他擅長政治,不擅軍事,能打得好仗是因為有個參謀在一旁輔佐的緣故。
楮臣對他的評價是:懂得收服人心的溫和老闆,但碰上西方的事會很偏激。(評價偏頗)
因身為守舊派,基本上非常討厭西方那套接納外國文明的作風(我朝中心思想),也因此非常討厭珀國,但正式覲見時該守的禮序(西式軍服、晚宴著西服)還是會照做,但在國內時不上班都穿著傳統朝服居多。

和現任赭王劉仲軍從小一起長大,兩國之間感情友好。



「……殿下,請您小心。」

楮‧參謀-趙翔羽。
男性,年二十六,黑髮棕眼,長相溫和,體型偏瘦。身長一米七四。
原為東洋島國人士,本姓水無月,後跟隨家族飄洋過海,改姓趙。原本定居在珀國,和珀國參謀夏侯奕曾為同窗。成年後不遠千里投奔柳祺臨。成為柳祺臨帳下第一謀士,為柳祺臨出謀劃策。
身為柳祺臨的心腹,他比任何人都還更有阻止柳祺臨的能力,常常都是議事時沉默寡言,會後自行勸諫。根據他的說法,「要仔細聽完所有人在講什麼才能精確判斷下一步該怎麼做。」
雖然在會議上時常沉默寡言,看起來不善交際,但事實上人脈甚至比楮王本身還廣。對人十分誠懇,看來十分溫和。但,一旦柳祺臨下了命令,他便會不擇手段去完成,與其說是忠誠,倒不如說參雜了點信仰的味道。
有一兄一姐,在珀國經營商業,他自己和珀國參謀夏侯奕為竹馬之交。
此外,因為非本國人的關係,他沒有字,因此柳祺臨都直接稱呼他的名字,一開始還有人誤會兩人是什麼特別的關係。

他本人其實是隸屬於開放派,因此常代楮王接待外賓。
另,除非到了皇都,否則他稱呼柳祺臨都是「殿下」而非「閣下」,自謙辭為「臣」而非一般的「下官」。
據他個人的說法,他忠心的對象只有柳祺臨一個。


【赭國】
國名由來:
南方四神屬朱雀,五行屬火。(軍服深紅色)
赭國=朱雀衛士。每到夏季便會進行朱雀祭祀活動。



「我的人民不為我做事不然為誰做事?」

赭王-劉仲軍 字 皓策
男性,年二十七。一頭明亮的紅髮,常常掛著燦爛的笑容,讓人心生「這傢伙如果不是王或許可以好好相處」的感覺。
赭國自開國至今仍是世襲王權,劉仲軍為次子,但因能力大幅勝過兄長而成為王位繼承人,算是現今四王內以最單純的方式繼承王位的人。
在繼承前溫順乖巧,繼為赭王後卻大肆玩樂,任用民力大舉開發赭國國內,本人喜好美女、酒類以及吟詩風雅等作為。時常邀請四面八方的詩人前來王府飲酒作樂,據說還曾經微服巡訪妓院。
但他並非毫無作為,在他的統治下,赭國的軍力十分強大,甚至已經幾乎成了獨霸南方的軍國,因此而被中央所監視。
個性活潑、開朗(過頭)、重感情,絲毫不懂得節制,完全不在乎民意而任意妄為,被稱為「赭國有史以來最糟糕的暴君」。但也有他只是在裝傻,等待機會的來臨這種說法。
四王一衛在中央聚會時根據每個人所屬的四神及顏色取了各式各樣的綽號,但因開玩笑式的幫珀王取了「白虎姬」的綽號而被厭惡。
長兄在他繼位之後病逝,底下還有兩個弟弟,一個在中央任官,一個則擔任國內財政官員。

和楮王柳祺臨是舊識,將柳祺臨當拜把兄弟來看,當年前任楮王叛變也是他收到柳祺臨訊息後親自率兵連續趕兩天一夜前往楮國幫助平叛,也因此事讓朝中一些人對他產生不一樣的看法。
當然,回國後他還是一樣我行我素,沒有任何改變。

曾經有朝中大臣上奏德信帝,請他將劉家封地收回,改封皇子為親藩,不過德信帝斷然拒絕。
但這是因為劉仲軍的參謀,而非他本人的關係。

「他是明君,這點朝中的一般人還有那些愚蠢的平民是不會了解的……!」

赭‧參謀-司馬植 字 子定。
男性,年三十。長相看來比實際年齡大了十歲左右,相對於劉仲軍燦爛的笑容,他總是板著臉孔,給人沉重、肅穆的感覺,年紀不到卻白髮蒼蒼。
劉仲軍從小的陪臣,亦為侍讀。努力家,對劉仲軍異常嚴厲,身為陪臣對自己無法好好管教劉仲軍感到無奈,卻因為某次對談而讓他理解劉仲軍的想法,因此替他擔起內政,赭國的內政
因為他而獲得些許的穩定。但民力過度使用的結果依舊沒有改變,更令其他大臣困惑的是這些構想都是經過司馬植同意的。
認為「只有在中央才能眼觀四方」,因此也自行培養私兵,若是劉仲軍下令便可直接出動。
自知相對於其他三國的參謀出身平凡,但因此做事更加謹慎,甚至到了神經質的地步,對其他三國都有諸多防範,但卻不在乎中央的形式。

利用威權的方式管理下屬,有「雖然能力讓人心服口服,但卻毫無人情味」的評價。
從小被赭王府收養,因此就算有家人也毫無感情。

一生最大的心願是看到劉仲軍的理想實現的一天。
不過現在因為過度操勞而身體虛弱,對自己的身體狀況也十分擔心。

【珀國】
國名由來:
西方四神屬白虎,五行屬金。(軍服白色)
珀國=白虎衛士。每到秋季都會進行白虎祭祀活動。

「我要守護這個國家的人民,因為只剩下我做得到了。」

珀王-張珺。
女性,年二十一。身高不高,臉蛋還略帶著稚氣,卻沒有大小姐那種傲氣,反而時常給人一種成熟穩重的氛圍。
六年前繼位,是諸王中唯一的女性,也是最年輕的一位。珀國為永明帝封給張家的世襲爵位,而張珺則是在兄長出走之下被迫即位成珀王。
跟兄長的年齡相差甚大,對兄長有種長兄如父的感情,但由於在很小的時候兄長就出走離國,因此之後很少見到兄長。這件事情直到三年前才開始起了變化。
跟其他國家的王相比毫無心機,只希望國內安定,因此甫上任便不斷推行仁政,在百姓眼裡是非常仁慈的王,原本因為女性繼承王位而造成的爭議也因此平息。
面對西方使節前來朝貢、交易都盡量以和平的方式進行,也有人質疑這樣的作為是否太過軟弱,但目前為止都沒惹出過任何麻煩。
屬於開放派,歡迎各國前來,本人也喜好語言,對各國語言幾乎都以驚人的速度熟練,並且能順暢的跟外國使臣交談,這點讓西方使臣十分驚訝。
跟參謀夏侯奕宛如兄妹,將軍事和白虎衛士相關之事全部交給夏侯奕處理,但兩人也沒有這層以上的關係。(話雖如此,他稱呼夏侯奕都是直呼名字就是了)
另,因為被劉仲軍取了「白虎姬」的綽號,因此對他有點反感。

只想安定國內的她理論上是最安分的王。


「反正這個天下是誰的都無所謂啊,那給我好了。」

珀‧參謀-夏侯奕 字 士季
男性,年二十六。長相算俊秀,但有獨眼的缺陷,一直戴著眼罩。隨心情會換眼罩顏色及花色。
夏侯家為珀王世臣,但在夏侯奕五歲時慘遭不明殺手滅門,剩下躲在角落目睹一切的他和不在家的長兄及長姐,自此之後夏侯奕入住珀王府,後來成為張珺陪讀及玩伴。
算是從小看張珺長大的唯一一人,十五歲那年跟著他一起寄宿珀王府的長姐隨著珀王長公子離國,自此之後他便成為了照顧張珺的不二人選,並且成為珀王養子,改
名張奕 字 文策。直到張珺即位才復名和字,並且成為珀國參謀。
行事方面雷厲風行,個性令人捉摸不定,但做事情一次到位,快、狠、準,到目前為止沒有失手過。其實不只軍事,連政策他都有參上一腳,也有人說他是「真正的
珀王」、「檯面上的珀王只是傀儡,夏侯奕才是操線手」等等的說法,但他都不以為意。
因為少年得志的關係,多少有點過於自傲,但並不會太難相處。
講話惡毒,損人不留情,堅守「雞蛋不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分散風險原則。也被朝廷視為棘手人物。
長兄夏侯狄在國內從事商業活動,藉此復興夏侯家。長姐隨著珀王長公子離國後便下落不明,但人在哪裡他似乎心裡有數。

本人手中握有私兵、暗殺集團、情報集團等各種私人部隊,但珀王並不知情。

並非天生獨眼,而是在二十一歲的時候經歷某件事情而瞎了一隻眼。此事珀王府對外宣稱是意外,但在流出來的府內謠言中有「遭失控的珀王刺傷」此一說。
實際真相不明,當事人也不願談起此事。

【玖國】
國名由來:
北方四神屬玄武,五行屬水。(水屬在古代為黑色,玖有黑玉之意,軍服黑色)
玖國=玄武衛士。每逢冬季祭祀玄武。

「若是真有個萬一,不用你說我也會動手。」

玖王-宇文仲 字 伯權
男性,年三十。一頭短灰髮,黑瞳,長相帶著英氣。目前在位三年,是資歷最輕的王。
本名張博臣,珀王長公子,原定珀王繼承人。也就是理論上的真正珀王,但因為私人原因帶著夏侯詩離開國內,到處遊歷之後繞了一圈變成新任玖王。
前任玖王為德信帝八子楊瑄,他在手握兵權之後意欲要脅德信帝將太子之位一併傳給自己,後來被接到暗殺命令、潛伏在玄武衛士隊中的張博臣殺掉。而新任玖王也就這樣給了張博臣。
有人說德信帝封楊瑄為玖王只是給他一個機會,若是他沒動作便將他放在繼任者的考慮名單,但一動作就以玖王王位作為交換,讓張博臣暗殺楊瑄。
無論如何,王位歸到了他的手上,而他拿到王位之後立刻宣布自己為張家長子,這件事情震驚朝廷,但德信帝卻依然老神在在,也因此被傳說德信帝本來就知道一切的真相還刻意去做這種事。
宇文是母姓,他和夏侯詩在外遊歷的時候都是使用母姓。
現已婚,夫人「聽說」是夏侯詩,但目前還沒有人在正式/私下場合看過。
內政方面交給神祕的天下第一參謀去處理,自己則是專注於和北方的異族外患對抗,帶兵遵守「風林火山」四大原則,手下兵多將廣,深受將領及人民信賴。
雖然說明自己為珀國長子的事實,但卻沒有恢復本名,而是繼續用「宇文仲」這個名字。

個姓較為一板一眼,當初得知封王的時候拼命拒絕,認為自己年資不足又是離國之身,無法當王,但在德信帝的堅持之下還是接任了王位。
對朝廷忠心,願意傾全力保護永朝。

「……」

玖‧參謀-石伊琅
性別不明、年齡不詳,永遠都戴著面具,面具偶爾會換個樣子。
一切成謎的「天下第一參謀」,無論是政略或者軍略都難不倒他,將玖國打理得井井有條,深受人民愛戴的玖國參謀,其能力就連德信帝也頗為讚賞。
平時是用咒術來寫字跟人溝通,公開場合就連和宇文仲也是用同樣的方式溝通。私底下則沒人看過他出現在玖國的任何一個角落。
寬鬆的舊式黑色朝服和面具及禮冠是標準配備,由於只用文字的關係很難觀察到他的情緒。

也有一說他為女性,因為使用手指寫字時會發現手指過於纖細。
此外,四王一衛於年初在中央聚會的時候,似乎有人看到他和珀國參謀夏侯奕直接用話語交談,但沒人聽見他們談話的內容以及他的聲音。

【皇衛】
職位由來:
中央即為龍,五行屬土。(軍服土黃色)
皇龍衛士=皇家直屬禁衛軍。

「這是永朝的天下、楊家的天下,千年歷史怎可拱手讓人?」

皇衛-楚懷宸 字 雅叔
男性,年二十八。棕色長髮束起,黑瞳。
皇衛為世襲爵位,其地位相當於大將軍,統帥王都以及周邊都城的軍力,而在禁城內擁有不需皇帝命令即可調動的禁衛軍
個性較為偏執,對永朝有強烈的愚忠。對於朝臣近日不斷的上奏諸藩之事感到煩悶,以此對皇帝直接上諫用「登基大典」之名將四王及四位參謀召回。
實際上是連他自己都有點擔心四王的情況,在他眼中四王已經不是四個藩屬,而是四個「國家」。
為了保持永朝國祚永續,他決定以登基大典及新年朝賀之名將四王以及手下四參謀全部召回王都,再派人私下去徹查四王國內的情況。
但身為皇衛的楚家其實還有另一個秘密,只是楚懷宸一直裝做沒這件事。

身為家中三子,上有兩個兄長,一個在朝內擔任吏部尚書,另一個則流浪各國當旅人,鮮少回家。


現任皇帝-

「朕有義務要讓永朝的天下完整,各位愛卿,你們不這麼認為嗎?」

烈正帝‧楊琥-
理所當然為男性,年齡為十七。是為前任皇帝永昭帝楊炤倒數第二子(十九子)。即位一年多,尚未舉行登基大典。
即位第一年將剩下的所有兄長以叛國、意圖奪權等等罪名全數流放、充軍、抄家、丟天牢,只留下最小的弟弟河安王楊瓏。
由於手段過於激烈而受到勸諫,但他依然我行我素。
以一個少年而言,他非常聰明及早熟。甫一上任便將三省六部幹部集合,商討收回四國領地,將天下全數歸回楊家手中。
稱現在的天下是一塊破碎的拼圖,需要勵精圖治。

之所以將最小的弟弟留下只因為他跟自己最親,而且並沒有威脅性。
而兄長們無論做了什麼處置,最後下場都只會有一個,那就是死。

講幾件事情。

關於咒術:
其實大家都會用啦,只要學過就會用。
這點有機會我再詳加解釋。

關於稱呼:
古人來講依照親密度稱呼是從姓→字→名這樣的順序。
理論上來講除非血親或者夫妻否則不會稱呼彼此的名字。

關於即位:
前任皇帝駕崩後第一年要讓新任皇帝適應,然後第二年才舉辦登基大典。
這是古禮,不是我說的XDDD

好,那麼就暫時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十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