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樂理x菅原弘行?
※兩人設定皆為十五歲,畢業典禮前一週間。

Ready?


時間接近四月,又是櫻花逐開的日子。

「那、那個,設樂學長,請給我你制服上的第一顆鈕扣!」
「哦,沒問題啊。」

他爽朗地答應,將他制服排釦上的第一顆拔下交給對方,目送對方眼眶濕潤的離去。
設樂理不明白發生了甚麼事,雖然國中的畢業典禮是快到了沒錯,但他並沒有打算要
離開這裡到其他學校去--無論是其他班的同學也好,甚至學妹學姊也好都跑來要鈕
釦,他想不出發生甚麼事。

不過他在發現有人開始來跟他要鈕釦時就先把所有制服上的第二顆鈕釦拔掉了。
那顆釦子已經注定是要給別人的。

「啊,小弘。」設樂理開心地迎向拿著書朝自己走過來的菅原弘行走了過去,他的腳
步顯得比平時的他更為急促,「你看,我這件制服的釦子被要到只剩下面兩個了。」

「別那樣叫我,我要說幾次啊。」菅原弘行露出笑容,越過他直接走過去,「被要到
剩下兩個很好啊,代表你很熱門不是嗎?別跟我炫耀這個,我沒興趣。」

理苦笑,面對毒舌不分對象的竹馬之交他從未處於劣勢,當然,也從未處於優勢。
不,或許他是多少有對他讓步些的,畢竟跟他爭是沒有意義的。

更應該說的是:他明白眼前這個少年的心中掛念的對象只有一個人。

「看你的表情就知道跟本家大小姐的聚會又快到了吧?」理雙手交疊放在胸前,「
哎呀哎呀弘行,你這樣可不行啊,光是見個面就這麼開心,萬一她轉學到我們學校
你不就樂得哭出來了?」

「瑛里華從學習院轉到立智館?你是因為被太多女孩子包圍到精氣跟腦細胞一起被
吸光了嗎?設樂理,別說出不可能的事。」

眼下微笑的弘行看似不動聲色,但殺氣已經逐漸從他身邊散發出來。
全世界除了八十嵐曜之外大概就只有設樂理知道,菅原弘行在那時候可是非常易怒
且暴躁的少年。

這是他的缺點,最大的缺點。
但設樂理並不討厭。 

「弘行。」他的手攬住他的肩,「我幫你想個辦法讓菅原大小姐轉到立智館如何?」
「不必。」弘行撥開他的手。

不必?理忍不住笑出來。真難得聽到菅原家那個大小姐的事情弘行會說「不必」的。

「理,你知道為什麼大家都來要你的釦子嗎?」弘行的微笑明顯地變得陰險。
理沉默,他大概已經猜到原因了。
聰明如他明白菅原弘行為自己的目的一向都可以不擇手段,而這次一定也是--

啊哈、啊哈、啊哈

「弘行,你在學校散佈我要轉學的事情?」開玩笑也得有個限度。
「是啊,等釦子被拔光之後你不轉學也不行吧?目標是學習院,理的程度可是遠遠
超過那裡,絕對可以好好在那邊精進課業--」「或者是監視菅原大小姐?」

理突然有種衝動想揍眼前這個人,就算是從小認識到大的交情也不能原諒他這樣做。
弘行永遠把別人當作他的棋子一樣擺布,所有的事情都要在他的掌控之內,只要誰敢
忤逆他就幾乎是明天無法踏進校門的保證,而以往他都可以接受是因為弘行就算再過分
也沒有到他無法認同的地步,可是這次居然要他轉學?就為了他個人的私慾?

「你搞清楚,弘行。我跟你是對等立場,我不是小曜,我不會任你擺佈。」理不敢置
信的看著他,他覺得眼前的這名少年完全瘋了,「你這次真的太過分了。」

他丟下這句話便往走廊的另一頭衝去,留下雖然微笑卻沉默著的弘行。
而弘行在看不見他的身影之後安靜地撇下嘴角,端起下巴開始沉思起來。 

 ※

理一路走到走廊盡頭,因為加速過頭而使他不得不連連喘氣,快走也是很累人的。
他靠在牆邊坐了下來,手撫上額頭。

菅原弘行,你不懂。
你什麼都不懂。

「呵……我居然對這種人……」他自嘲,從上衣口袋中拿出幾顆從制服上被用力拔下的
鈕扣,那是他所有制服的第二顆鈕扣。
從小到大都跟他在一起,他自認除了曜之外甚至連弘行的父母都沒有比他更了解他。但
他卻永遠贏不了那個他沒見過、弘行很少見,卻被喻為他「半身」的那個女孩。

他無法明瞭弘行的執著,那是菅原家自己內部的事。
而菅原家就跟那種古老的家族一樣邪門。

想到這裡他腦袋完全空白,只能盯著無機質的天花板發呆。

--「理。」

他現在最不想聽到的聲音混合著平穩的腳步聲來到他身邊。

「……搞得我好像女人一樣。」他站起身,在弘行沒注意到的情況下將釦子放回口袋,
「怎樣?」

「對不起。」

弘行面無表情卻直率地道歉,並且慎重地鞠躬。而這又讓理更加錯愕。
從不道歉的菅原弘行居然對他道歉?天要塌下來了嗎?世界要毀滅了嗎?太陽打西邊
出來了?

還是菅原瑛理華真的要轉到立智館學院?

「不、弘行、我……」雖然只是簡單的三個字加上一個九十度鞠躬卻已經讓理無法招架
,他慌張到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接著閉上眼睛,冷靜思考了一下。

「小弘,我就轉去學習院吧。」他突然這麼說,而弘行錯愕地抬起頭,盯著他看,「不過有
條件的。」
「條件?」弘行好奇的挑起一邊眉,「說說看。」

然後理不假思索地將口袋中的釦子塞到他手中。

「這是……?」弘行好奇地盯著手上的釦子。
「我去一年。」理沒有回答他的問題,逕自說著,「不過我會說服菅原大小姐在大學的時候
轉到立智館,但如果達成了你就要答應我一件事。」

弘行笑了,帶有一點嘲諷意味。
就像在笑說:「別傻了,你怎麼可能。」但理也笑著。

他知道他就是辦得到。
他可是設樂理啊。

「如何?」理自信的笑。
「……你能去我就很高興了,你要什麼我就給你什麼吧。」弘行難得語氣正經。

「Deal.」

只要碰到菅原大小姐的事他就無論甚麼都會答應。
這是菅原弘行的弱點,也是唯一可以攻擊卻不會被反擊的地方,因為他不會承認自己會為她
的任何事情動情緒,只會說一切都是繼承戰爭的戰略考量。

而設樂理最為人害怕的地方就是他是這所學校裡唯一可以利用菅原弘行弱點跟缺點的人。

從那一刻起,他感覺到自己潛在的某種性格被激發,而他也明白他或許永遠沒辦法跟喜歡的
人在一起,不過卻可以好好的利用這點--

於是設樂理在短暫的畢業典禮後暫時地離開了立智館學院,事實上他並沒有去到一年,只去
了暑假的兩個月,因為他已經完成任務,說服了菅原瑛里華在大學時轉回立智館。

而他是如何說服她的?
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弱點與缺點】‧End

後記:

寫到一半當掉所以架構都亂了,我想表達的只是「設樂理從那時候開始就可以操控菅原弘行」這件事。
BL成分好像也不大……

然後我要去看正牌設樂主演的電影了,大家再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十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