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gelkäfig.
Kalitka.

籠中鳥。

憑什麼你獨自離開?
為什麼你最後的駐足點不是我?

籠子裡面的兩隻鳥,最後只剩下一隻了。
沒關係,我一個人也可以很快樂。

很快樂。

「……說個本田家的謎語給你聽吧。」
他將肩上的黃色小鳥送進籠內。
「停在樹枝上卻不會飛的鳥,是甚麼鳥(とり)?」

她翠綠色的雙眼眨啊眨的,不解地看著基爾伯特。

「哼。」
一向狂妄的臉上居然露出哀傷的笑容,他關上籠子的門。

 

『基爾!說謎語給你聽!』
『什麼東西啊……本大爺最討厭猜謎了。』
『我從另一個鎮的菊君那聽來的哦!』
『菊?哦,本田啊。你甚麼時候跟那傢伙那麼好啦?笨蛋伊莎。』
『停在樹枝上卻不會飛的鳥是什麼鳥啊~?』
『聽人家說話啦!』
『答案是:一個人(ひとり)哦!啊,笨蛋基爾果然笨!』

 

曾經在拜爾修米特大宅內永遠在互相追逐的兩人,到了W學院依然在互相追逐。
以看似相同的模式,在模仿過去。

只是小時候的她追逐他時永遠帶著笑容,而不是像現在擺著一張臭臉,手上還拿著平底鍋。
基爾伯特捫心自問,他為什麼要這麼作?

除了對拜爾修米特家的叛逆外,還包含了什麼?
和法蘭西斯及安東尼奧的相處固然愉快,惡作劇也很快樂,擾人清閒幾乎是他的天賦。

但他明明就有更多的好方法不要讓她發現,卻還是一直刻意讓她知道,引來追逐。

他沉默著,轉頭看向伊莉莎白,心中充斥著複雜的情感。
但伊莉莎白口中卻回答出了那個答案。

「一個人。(ひとり)」她突然,像是無意識一般地說著。

基爾伯特傻住了。
理論上來講已經忘記過往一切的她不可能回答得出這個答案。

「本田同學告訴過我這個謎語。」她補了一句,基爾伯特胸中的雀躍頓時被冷水澆熄,「真是的,害我想這麼久……」
「哈,都已經有人告訴你了還想這麼久,你是笨蛋嗎?」
「被笨蛋說笨蛋可一點都不愉快。基爾伯特,所以你能回答我了嗎?」

她雙手撐著腰,「為什麼一直找我麻煩?」

他只是想跟過去一樣而已。
他只是不想看到她跟別人一起走在籠子外。

然而他的愚鈍和自尊卻不允許他對她說出屈服的話語。
他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想讓她和那個學生會長--

『基爾伯特,你要記住,別和那個海德瓦里家的女孩扯上關係。她是埃德爾斯坦的人。』
『身為拜爾修米特家的繼承人你要有自覺!』

電話對面長輩的怒吼迴響在耳邊,切斷了他的思考。

而他終於作出了回應。
最爛的那種。

「因為本大爺討厭你。伊莉莎白‧海德瓦里。」
『你們要把伊莉莎白帶去哪裡?欸,放開她!』

「捉弄你很好玩啊,破壞你跟小少爺的約會更好玩。」
『父親大人,你不是說要讓伊莉莎白跟我在一起嗎?』

「就是這樣啦,笨蛋副會長!」
『那些人要把她帶去哪裡啊!?你們要對她做甚麼?不要對她動手動腳的!』

「本大爺就是討厭你跟小少爺親親熱熱的啦,對,我就是討厭你!」
『你們要對我喜歡的人作甚麼!要對我最好的朋友做甚麼!?』

他自己都沒察覺自己語氣中逐漸升高的激動情緒。
眼前的棕髮少女看著突然發狂的銀髮少年,雙眼圓睜。

她對基爾伯特直接的厭惡感到不知所措。
更令她疑惑的是,她想起了上次在基爾伯特的記事本上偶然看到的一句銘文--

    Wir spielen zusammen in einem Käfig ,aus dem Käfig und nicht viel Jujian Feinde.」

(我們曾在籠中一同嬉戲,出了籠外卻舉劍為敵。)

 

試寫段落完畢,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神妙的故事(大笑)

不過在這之前先把四王一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十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