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抱怨居多,毒舌有(?)
※唉我要講什麼……有人要買二手片嗎?(欸)



其實我不知道要寫什麼。(認真)
不過心得文如果就此結束我應該會被大家痛揍一頓,所以我想……我們先從推薦玩家群開
始好了。(倒過來XD)

推薦玩家群:

1.只要人物臉長得一樣就好,其他都沒關係的玩家。
2.衝著聲優去玩的玩家。
3.可以接受UMD讀取速度慢到你想睡的玩家。(雖說之後使用[嗶--]的話可能就沒這問題
...大概吧。)

以下正文:

我這個人對遊戲的要求其實很低
所謂的很低,當然不是說能玩就好那種很低,不過基本上只要劇本不要太爛、
不要太突兀,原則上我都會給一個「普通」的評價,就算是灑狗血或怎樣都無所謂,我都
可以接受。

不過這部的問題是,我不曉得它的劇情在哪裡Orz

首先,基本上最終目標就是辦好Hetalia學園的Party。

為了達成這個目標,你必須跟聯五軸三這八個人當中的其中一個(或兩個)人打好關係,
在最後一天的時候Party就會舉行得很完美,大家就會很盡興,評價就會很高,最後就會
進入個人路線結局。(如果進入友情路線的話就是某兩人的友情結局)

呃,先別問為什麼同樣都是派對實行委員,每個攻略對象卻都非得要等賽/西/爾(主角)
親近之後才肯幫忙派對工作,(心中OS:靠,你們就靠一個臨危受命的轉學生這樣對嗎?)
這個問題我沒辦法回答;更慘的是,如果到最後沒有任何比較好的對象,你的派對就算分
派了工作,也會因為主角跟其他人感情不好而讓派對評價不及格。

(比方說:你把法蘭西斯分派到食物的工作上,但因為你跟他感情不好所以他會把
食物弄得很難吃。)
(你們這是什麼小學生的排擠方式嗎?)

相反的,你如果跟某個人感情特別好,他就會幫你包辦整個派對的工作,從裝飾、食物、
音樂到主持都會。

我想講的是亞瑟,有名的司康魔人、除了炸魚跟薯條之外基本上經由他手都會變成常人無
法理解的魔性物質的亞瑟‧柯克蘭先生,如果你跟他好感度達到最高的話他當然也會包辦
派對的食物,更令人驚訝的是食物的評價居然有完全不符合現實的A

(跟法蘭西斯感情不好時做出來的食物只有B...不過亞瑟再怎麼作也不該超過他啊[?])

噢,還有,有些非攻略角色(非派對實行委員)你必須讓他們的好感度上升到一定程度他
們才會來參加宴會,這個還算合理。(跟闇榮社的金色琴弦2有點類似。)

有件比較神奇的事情是...學園裡面明明就還有其他學生,最後參加活動的卻只有聯五軸三
加上跟你好感度比較高的其他有臉成員...那個,製作公司就算做個樣子也好
,把其他學生的模組作出來會死嗎?這學校加起來只有十五個人而已嗎?你告訴我啊製作
公司!你說啊!(戳胸口)

關於宴會的解說大概到此為止,再來來講劇情。
上面說過了:這部沒什麼劇情。

基本上比較算有感情發展的就是亞瑟跟法蘭西斯(大概是官方跟同人的緣故),其他的都
還好,都比較偏友情結局。(個人感覺)
感情描寫的部分其實...還滿淡的,或許是怕觸到原作派地雷,可是這遊戲整體上已經跟個
同人遊戲沒兩樣了,還在怕這個嗎?(笑)

攻略對象就是聯五軸三加上一個奧/地/利,瑞/士攻略不可(這遊戲對中立兄妹的配對強調
實在是非常的過火Orz,中立兄妹閃到不行,光看他們的劇情我不知道摔碎幾副墨鏡。而且
瓦修一開始就強調如果莉絲不去派對的話他就不會去...||||

然後鐵三角大致上是這樣:
普→匈→奧→?(可能是主角)

我不知道製作組在想什麼,真的不知道。(IF社出來面對好嗎?)
你說要普→匈我還可以理解,但匈→奧...雖然本人不是奧匈派的,可是這...

普→匈的證據可以看上篇。(阿普在那段劇情有強調「這張可是我重要的照片(大事な写
真)」
。這句我當初忘了翻)

匈→奧的證據就是...在我之後玩的某日,有次進到大姐劇情的時候,她這麼問我:「你
最近跟奧/地/利先生感情不錯呢,你們該不會在交往吧?」

這時候有兩個選項。
1.是,我們在交往。
2.不是,我們只是朋友(大致上是這樣的意思)

為了不傷大姐的心所以我選了2,於是大姐這麼說:
「太好了!看來我們兩個是單戀(一方通行の恋)的同伴呢!」

當時在PSP螢幕前的我:「!?!?!?!?」

這句話如果主詞換成阿普或者少爺我都可以接受(雖然語氣怪怪的。),不過大姐你...
實在不該說出這種話啊Orz

或許是因為少爺是攻略對象的關係,在這部遊戲要看到奧匈互動的機率很低,那普匈如何
呢?這點嘛,阿普連出現的機會都很少,更何況是跟大姐的互動Orz....
(憑良心講,普奧的互動次數還稍微多一點,而且有CG。)

另外,我其實沒聽過動畫中阿普的聲音...阿普的配音實在是很吵Orz|||||||||
(吵到我想關掉配音...雖然最後還是沒做,但阿普居然是讓我動了這念頭的第一個。)

(我:(在PSP前)うるさいな,このアホ!!!)←這是真的。

我理想中的阿普聲音大概是小野大輔配DRRR!的平和島靜雄所使用的聲音,然後再高一點。
(大概像Working!!的佐藤潤吧。)

回到原題,關於這遊戲還有一個讓我很驚訝的設定(?),起因是中立兄妹的劇情:

有天,瓦修跟莉絲以及大姐、主角在聊天的時候,大姐突然說:「瓦修(遊戲裡面叫國
名,我懶得避檢索就用人名了),如果要從我跟小賽還有莉絲三個當中選一個結婚,你會
選哪個?」

然後瓦修就開始講說問這種亂七八糟的問題幹嘛,總之跟大姐抬槓許久,最後他說第一順
位當然選莉絲(就說這款遊戲真的很強調[略]),第二順位選主角,大姐就生氣說她不好
嗎?為什麼不選她。

結果瓦修先生就爆出了一句讓我僵在遊戲機面前的台詞:


「如果娶你的話不就會跟羅德里希變成親戚嗎?」


      「如果娶你的話不就會跟羅德里希變成親戚嗎?」


             「如果娶你的話不就會跟羅德里希變成親戚嗎?」


由於我玩的那天並不是愚人節,所以我把LOG履歷打開來再三確認我有沒有看錯,結果是沒
有。我搞不清楚為什麼瓦修娶了伊莉莎白會變成羅德里希的親戚,這謎團大概比亞瑟的宴
會食物等級是A
還要難以理解。

於是我按○讓對話繼續下去。

大姐:「說得也對。」

對個頭啦!!!(是要當表兄弟嗎?^q^)

好,我們繼續。(喝水)

關於鐵三角神祕的人際關係到此結束。當然這遊戲的劇情還是有一些優點的,比方說國家
的文化捏他跟節慶之類的都有表現出來,在這點上我個人認為還不錯,一些小劇情當作笑
料看還算滿輕鬆的。

至於聯五軸三的個人路線,不曉得是我日文太差還是劇情太深奧(?)的關係,我現在沒
什麼印象。可以確定的是,世界觀肯定是為了配合「學園」的關係作了些微調(像亞瑟以
前是海盜,在這裡變成以前是不良少年。),但調到連上面那些奇怪的東西都跑出來就...
很微妙。

在這裡要提一下露樣,露樣的配音超萌^q^,不過個性崩壞的也太大......
我不相信露樣會直接做「從校舍屋頂跳下去」這個動作。(而且只是為了撿東西。

然後他真的很怕妹妹,娜塔這次雖然沒出聲,但如果走露樣路線在假日約會時就會不斷
遭受她的攻擊。(什麼落石啊之類的)
露樣為此英雄救美了女主角好幾次...(看在「攻略對象」的分上可以接受,但我真的不
覺得他會出手救援,頂多叫女主快逃、不要接近他。)

再來講友情結局的部分。
這個有點微妙。
坦白講這遊戲玩到現在我已經沒什麼耐性玩了,所以我還沒有去嘗試。

聽說很腐...聽說囧

我原本以為是軸心國只能配軸心國,連合國只能配連合國,結果日方有人打出英日結局,
所以這點請容我無法說明,我改天把稿子通通趕完(不知何時)再來試試看。

另外要提一下這次的非主要人物(阿普之類的)
烏姐只有出現胸部的音效(...)、阿普有聲音跟人出現,他好像是學園的OB、娜塔就像剛
才說的,沒有聲音,但攻擊的次數不少(笑)、至於羅馬諾...有聲音、有立繪,但立繪跟
小義一樣。

講到這件事我火又上來,製作組你們在搞笑嗎?起碼讓羅馬諾的眼睛睜開吧?讓他跟小義
的立繪一樣是怎樣啊?!(裡面有提到羅馬諾不是學園的學生,這點我滿納悶的。不過算
了...)

關於劇情的部分講到這裡。
最後來講系統的部分......。

這個,關於UMD的抱怨可能是我個人問題(因為我很久沒使用這東西。)所以這件事情先放
在一邊好了。

原則上這種遊戲就是一直跟攻略對象談話就可以達成目標(個人路線),但不知道為什麼
會有回想事件漏掉,大概是友情結局的。(是說回想排序是友情→個人...這到底是...)

第二週目可以開啟友好協定,有開啟的人物才會繼承上一輪的好感度,不然就一律歸零。
要注意的是,開啟的人物如果是攻略對象的話,則無法進入個人結局。
(雖然這好像還好啦,不過....唉,不知道怎麼講Orz)

派對的系統....
我很懷疑那場景是用RPG製作大師做出來的,說真的,非常簡陋。
簡陋到我居然無話可說Orz

最後人物會上台合唱歌曲,如果是攻略軸三就是軸三上去唱片頭,攻略連五的話就是連五
上去唱片尾,無論是攻略其中的誰都一樣。

CG跟立繪的部分沒有很崩大概是唯一可以慶幸的事,不過作畫的大概是動畫製作組吧?
(雖然上面掛的名字是魔王就是了)

其他的...大概就這樣。
這遊戲的入手過程有點艱辛,但玩出來居然是這樣的感想,我該如何是好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十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