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然是社會人設定。
※這次是純自創。
※人物崩壞\(^q^)/
※祝各位情人節快樂。(我是快樂不起來啦...)

 

 

 



  「下星期六情人節啊……」
  W會社裡頭,一名銀灰色頭髮的男子拿著手上的企劃公文,用椅子轉著圈圈。會作這種幼稚如國中生事的人在這家公司也只有那麼一個:他正是W會社營業部經理-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

  他拿著企劃部的本田經理送來的資料,對那份資料露出難得沒有笑容的平板表情。本田剛才拿著企劃難得用飛也似的速度衝到正在打(他說是試玩)PSP的他面前,對他用力的大吼:「情人節就是巧克力商戰!!」這句讓他搞不太清楚狀況的話之後丟下公文就一溜煙跑回企劃部。

  不但跟平時穩健緩慢的形象完全不合,而且到底在講什麼啊?
  基爾伯特愣愣的看著本田殘留下的一陣煙,拿起桌上的那份公文細看,看了不久他就陷入了轉椅子的輪迴。

    他其實沒在看公文,他只是在想「情人節」這三個字代表的函義。
    公文內容不外乎是巧克力、情人節企劃、相關店家合作之類的事項,進來這家公司八年了,每年都要來這麼一次。

  如果是以前的他,一定會大喊:「好!來吧!本大爺才不會在任何跟戰爭有關的事情上認輸啦哈哈哈!」這種話,然後把公文"啪!"的甩在桌上,開始狂叩營業部所有成員回來召開緊急會議。

  但他現在沒有這麼做。
  他滿腦子都是別的事。

  他的目光一落,落向了桌邊的天竺葵。



   他所想的那件事--或該說那個女人,此時正專注的處理著下屬送來的報告,身為公關部經理的伊莉莎白‧海德瓦里自認公私分明,在公司裡面就做工作的事,私底下的事等離開公司才有得商量。也因此有人說她在公司稍嫌不近人情,下屬對她也都是保持著尊敬的態度而不敢靠近。

  縱使如此,她在公司這五年收到的巧克力可一顆都沒少,全都來自仰慕她的公司女同事們。每到情人節,伊莉莎白的巧克力總堆得比公司男人們加起來的總和還要多。

  她自然沒辦法把那些巧克力吃完,以前她總是想辦法送給別人或者推託回去,但一年前開始她學會把巧克力丟給基爾伯特跟那兩位惡友,讓他們幫忙解決。

  她整理完下屬放的報告之後,眼神突然飄往放在辦公桌一旁的那盆矢車菊,她沉默的看著它一會兒,接著又轉頭回去檢閱下份文件。

  「小~伊~莎~」法蘭西絲甜膩到極點的聲音在頭上響起,她抬起頭,對他擠出深感不悅的笑容。
  「你……我不是說上班不要那樣叫我嗎?而且整個部門剩下你一個沒交報告了!快點啦!」伊莉莎白瞇起眼睛瞪著他。

  「只是想打聽看看你和基爾伯特情人節打算怎麼過,順便給你們一些愛的小建議而已嘛。」
  「那是我們自己的事吧!」

  伊莉莎白不耐煩的回應,想去年也是如此情況,結果她乖乖回答「要在家裡過」之後,情人節當天就出現了兩個不速之客:被同居人丟到外面的安東尼奧以及沒有伴侶的法蘭西斯。

  『哥哥我的情人節可是很忙的哦~還抽空來看你們,很體貼吧?』
  『那就不要來啊!』

  於是那個晚上平靜的屋內化為惡友三人組的居酒屋,著實大鬧一番,當然伊莉莎白火氣一上也跟基爾伯特吵了一星期的架。

  「好啦,法蘭西斯,今年就讓他們兩個好好過情人節吧。」不知為何春風滿面的安東尼奧拿著企劃部的情人節專案走到兩人面前,將手上的專案雙手奉上。

  伊莉莎白收下專案放到一旁,法蘭西斯則哭喪著臉轉向安東尼奧。

    「羅馬諾今年答應跟你過?」
 「他說要煮番茄大餐給我吃啊。」
 「羅馬諾要做飯?!」
    「怎麼了嗎?」
    「安東,你明明就不姓柯克蘭啊!」
 「羅馬諾沒有那麼悽慘啦。」
 「你只要看到番茄跟羅馬諾就……」

  眼見兩人你一言我一語似乎打算在公關部經理辦公桌前閒話家常,伊莉莎白左額上的青筋逐漸浮現,似乎就快被逼到極限,就在此時--

  「你們兩個怎麼都在這裡啊……」一天大約會聽到十小時以上的熟悉嗓音振動伊莉莎白的耳膜,她忍不住往聲音方向望去,果不其然看到基爾伯特對兩位惡友露出奸詐笑臉,悠哉悠哉信步晃到伊莉莎白面前。

  「唷。」「嗯。」

  他跟伊莉莎白簡單打了招呼,在公司是這樣,在外面其實也是這樣,他們兩個維持一貫模式已經很多年,多到他們自己都不知道有多久。

  四周的空氣瞬間冷卻,沒有人願意發話。

  這種氣氛讓法蘭西斯渾身不自在,他攬住基爾伯特的肩,低聲耳語:「欸,『飢渴伯特』,你跟你老婆的對話會不會太簡略一點啦,情人見面有這麼冷漠的嗎?」
  「『腐爛西斯』,誰像你這傢伙一樣只要是人就好,無論誰都可以講情話啊?」基爾伯特冽著笑臉,不干示弱的回應。

  安東尼奧只是在旁微笑看著兩人的鬥嘴,而伊莉莎白早就已經十分火大,聽見這兩個人又開始聊些不著邊際的東西更是怒不可竭,一手抄起剛接過的企劃案往兩人頭上一人就是一個大爆栗。

  「沒事的話通通給我回去工作啦!!」她大喊著,指著法蘭西斯的鼻子,「尤其是你!副理!限你今天要交出報告,否則不準下班!!」
  聽到這番話的法蘭西斯嚇得準備開口求饒,依然滿面春風的安東尼奧卻拍了拍他的肩膀,拖著死命掙扎的他離開了經理辦公室。
  
  於是偌大的辦公室只剩下伊莉莎白跟基爾伯特兩個人。

  「我不是說上班時間盡量不要來找我嗎?」伊莉莎白放下已經快變成捲筒的專案,別過頭去看著身後的落地窗,她這才驚訝的發現時間已經到了黃昏,艷紅色的夕陽正從西邊落下,逐漸與地平線合而為一。

  「下班啦,所以可以來找你了吧。回家嗎?」他指了指門口,伊莉莎白回過頭,凝視桌上的矢車菊,基爾伯特也沒有催她。

  她一定明白平時都用分機談話的他今天為什麼會親自來這裡接人。
  但他說不出口,那句話。
 
  他一定知道她想說什麼,所以他在等她說。
  但作為一個女人的矜持她還是有,這叫她怎麼……

  「「情人節你有要做什麼嗎?」」

  下個瞬間,兩人同時發話,卻又同時被彼此嚇到。

  「那個……如果沒事的話,那就待在家裡好了,」基爾伯特搔了搔頭,赤紅色不直視似乎有所不滿的她,「我有訂晚餐。」

  訂晚餐?伊莉莎白一愣。
  「外訂的晚餐應該都沒甚麼好的吧?你在想什麼啊。」她雙手交叉放在胸前,低聲抱怨:「哪有情人節這樣過的。」
  基爾伯特沒有回應,自顧自的繼續說下去:「總之,就是這樣,那個、嗯、好,回家吧。」

  「喔。」
  「車子我整理乾淨了。」(※)
  「……你就這麼喜歡被平底鍋打嗎?」
  「本大爺的身體很耐操的啦。」
  
  基爾伯特笑嘻嘻的對伊莉莎白伸出手,伊莉莎白將公事包丟到他手上,繞出辦公桌之後伸手關掉燈,跟著基爾伯特的腳步離開了辦公室。  
  而真的知道了基爾伯特的「晚餐」是什麼,那就是情人節當天晚上的事了--


Dinner (上)【End】

※:請看筆者上篇《In the Car》就會知道這句話的含意XD

--
後記:

寫不寫得出下啊?(欸)
下集會走歡樂向還是深(激?)情向我自己也不知道,畢竟這些都是隨著我的心情在變的啦。(被眾人打死)
寫H有點麻煩耶,要寫H嗎?(笑)

題外話:
前幾天為了普匈在露天訂了兩本日文同人,雖然有點小貴不過為了這對幼馴染...我願意!

那麼,以上。

P.S:有人想看W會社分配表設定嗎?我下次應該會跟著下篇一起丟上來,應該啦,應、該...(遠目)


網誌特別後記:
下篇生得出來是生得出來啦,但要怎麼生啊?
我看我先寫W會社設定好了……(笑)

話說那兩本日文同人誌燒了我740台票,不過我也認了。
為了普匈一切都是值得的,對,一切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十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